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二十三)



     “怎么去这么久?”康辉脸一红,赔礼道:“不好意思,久等了!”

      晚风将天边残余的夕阳彩云卷成风幡,飞鸟衔来远方平平淡淡的黄昏。生长着苍绿色苔藓的长板石青路上,滴滴答答的落着丝丝的朦胧细雨,一把藕荷色的油纸伞撞进雨里。

      董卿身穿着加绒的素色旗袍,青色的衣边一路绣着金丝线,手臂上套着保暖的羊绒披肩,执这把藕荷色的伞,款款走过小路,用金丝楠木之字发簪盘起的秀发垂下两缕,随着珠花的摆动飘摇。

      自从西门大街同志牺牲后,这家咖啡店的备用联络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李修平统筹着整个南京地区的革命工作还没有时间来督查,董卿代她来望风。还没走近,人来人往的咖啡店就令董卿眉头一皱,按照李修平的部署,这处地方紧紧应该半开业,保证较少的客流量就足够了,但是现在不仅明目张胆地大肆营业,甚至还搞折扣活动吸引顾客。

      咖啡店的玻璃门敞开着,撒贝宁一身棕灰色工服,围着一条边缘泛黄的围裙送一个西装革履,带着小圆眼镜的青年离开,满脸的笑容,看似相谈甚欢。青年长拱礼作揖,示意不用再送。董卿低着伞边,悄悄探出一只眼睛。躲在不远处,雨珠从伞面上迸落到小路的缝隙里。

青年一走远,董卿便走进了咖啡店。“小撒!”她收下伞,搁在边门沥水,“哪位是谁啊?”交通员撒贝宁见是董卿来了,又惊又喜:“卿姐!你来了,快往里走!那个兄弟是南京大学的进步青年,常来店里学习看书,时间久了老张就许我借给他些店里的书刊来读,他很有兴趣,每次读完都要拉着我交谈。”自以为正在发展和壮大党组织的撒贝宁在张泽群的指导下工作激情高涨,常与来店里的大学生交友。董卿却不比撒贝宁的激动,听得忧心忡忡,党在各个地区的扩展都需要经过严格的考核和长时间的谨慎调查,怎么能随意地让党员和大学生交友呢?长时间卧底的经验提醒她危险的悄然逼近。







完整版已发放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