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二十六)

      “董上校,别着急走啊!”董卿路过无人的街道,被一个声音叫停,她警惕地摸向腰间,“别这么紧张,还是说卧底当惯了,忘了自己的身份,啊?”张泽群斜靠在墙壁上,压低了自己的帽檐,董卿退后两步,桃花眼里分明地透出惊诧,却还是不动声色平静的回答:“你在说什么呢张泽群?”“跟我你就别装了,我知道你是李修平亲自挑选安插在军统的卧底,怪不得撒贝宁即使是分到我手下工作了,还是去拉人力车。”张泽群狡黠地眯眼,摸着长了胡茬的下巴,“我就想啊,大清早或是大半夜出车能干嘛呢,饶是我跟了他十多回,只一次远远地撞见,他跟一个打着藕荷色油纸伞的女人在说话,那把伞是你的,他是你的交通员,对吧!”张泽群话音未落就掏出了一早准备好的枪,董卿眼疾手快地拔刀对准了他脖子上的动脉,“比比看,你的刀刃快,还是我的子弹快,你说要是我举报你,你会是什么下场?要是不想死得太惨,让你父亲提钱来找!” 

      说了大半天,还是痴心妄想着一个“钱”字,董卿冷笑了一声,张泽群突然觉得胸口撕裂般疼痛,低头一看,鲜血正汩汩流涌出来,还有几滴溅到了董卿白皙的鼻梁上,手中的枪被一脚踹飞,腿一软,直直地瘫了下去。他没有料到,董卿会随身携带飞镖式的暗器,“我可怜你,死到临头,还在想着不切实际的,从你出现在这儿截我,就是你死我亡了。” 

      董卿伸手抹掉鼻梁上的血,这是她杀人最痛快的一次。 

       秦淮河翻涌着波浪,河水滚滚、涛声阵阵,像是吹奏一曲惊心动魄的凯歌,董卿站立在白石护栏前,眼望着泛着白色的浪花漫浸河边枯草。晚风迎面拂来,吹动了满天余晖,望不到变得蓝透出丝丝缕缕的橙黄。 

       “今天,好像,心情好不少。”康辉挽住董卿的胳膊,与她十指相扣,董卿眺望着落日,看着它缓缓被河水拥抱进怀里,“是啊。”“我是想说,如果你愿意的话,要不搬来我这里住吧?离局里近一点,你可以多睡会儿。”说完不自觉地吞咽了喉结,眼睛偷偷瞟向董卿。 

      董卿侧身转头,将余晖的色泽盛进了眼睛,“你是在邀请我,成为你的家人吗?”“是的,你愿意成为我的未婚妻吗?”康辉一直带着戒指,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今天恰好很适合。他虔诚地单膝跪下去,轻轻托着手里的戒指,“我愿意。”各怀着心事,康辉站起身拥抱她,董卿淡然地微笑,慢慢的,一点点甜味悄悄走进她的心间。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