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二十八)

      趁着休息日,盘算着快过年了,董卿到饰品店买些首饰,她穿着一件湖蓝色的扎染旗袍,套上棕色貂裘,配上颜色鲜艳的红帽子,俨然成为了这寒冷冬季的一模抹靓丽与温暖。 

       青白的雨滴耳坠提在手里,董卿将它放在耳边对着镜子瞧,“小姐,您要不试戴一下吧,这款耳坠是新品,用的是上乘的和田玉,养人还特别衬肤色,小姐您这样皮肤白嫩的人最合适了!”看着小服务生卖力推荐的样子,董卿笑了笑说,“好啊!”然后就取下耳钉试戴,正从镜子里看到了一个躲避的身影,随即一皱眉头冷下了脸,“帮我直接包起来吧,还有刚刚的手镯和项链也一起。” 

      之后董卿在买鲜花的时候也同样从玻璃门的倒影中隐隐约约看到了那个身影,果不其然,她已经被盯上了,这人是跟踪她来的。

      手中明艳的鲜花立刻没了色泽,她想用鲜花来装点她毫无生机的家,又有什么,能用来装点那些被捕战友们的牢房呢?是鲜血啊!

       “回来的这么早,怎么没多买些东西?”康辉接过她手里的购物袋,弯腰取下鞋架上的拖鞋。董卿换上舒服的拖鞋,看见了正准备着的晚餐,“我走得有些累了,就回来了,买多了也不好拿。”“你说的是,改天我陪你去,怪我缺脑筋。”说着,倒上了一杯茶,是温的,喝下去很舒服,董卿没有精神气儿,由着他捏了两下肩膀后,缓缓靠进他的怀里,“康辉。”“嗯。”董卿没说话,康辉也没有,他默默地搂着她,她藏着自己的那份心事。

      


      灯光闪动的酒吧内,董卿坐在吧台边,听着极具动感的音乐声,人群狂欢的嘈杂声,轻轻摇晃手中的香槟酒杯,明艳的眼睛空洞地看着酒杯里缓缓晃动的酒水。“美女,怎么来酒吧这么不高兴啊?”调酒师见她是在兴致不高,主动搭话。董卿很无奈地扯扯嘴角,眉毛微挑,“只有这儿,才能甩掉几双烦人的眼睛。”说着手腕一转,一口喝掉了全部的香槟,“再来一杯!”调酒师默默又递上一杯酒,“你一个姑娘人家,别在酒吧喝多了。”董卿是充耳不闻,偏头看向落着大雨的窗外,大有不醉不归的势头。

        不知道是不是眼花,康辉的模样出现在董卿的眼睛里,直到听见他的声音,董卿才确定真的是他,迷迷糊糊地站起来,刚走了一步就倒在他怀里。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