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二十九)

      “姐姐,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喝酒啊,我找了你好久总算找到了。”董卿趴在他的胸口上,猛烈地咳嗽起来,康辉连忙伸手拍她的背,却发现董卿的脸色已经是煞白,一时慌了神,“很难受吗?”“我,咳咳,喘不上气,咳咳咳。”

      清晨十分,董卿输着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一缕初升的阳光,畏手畏脚的,带着温暖,从窗帘的缝隙探进来,照在了康辉的右脸上,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康辉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地抬起头,董卿还在睡着,他就抬手轻轻揪着窗帘的一角把它拢好。康辉静静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目光落向董卿的面容,一股愧疚和难过忽然涌出心间,压得他神色失落。他缓缓伸出手,轻覆在董卿的手指上,这样能守着她的日子,不知道还能有多久?

      女医生拔下输液管,拿出衣兜里的听诊器听诊,然后悉心地嘱咐:“酗酒会诱发肺疾,下次千万不能再喝多啊!还有孕期饮酒对胎儿也不好,你本身有肺疾一定要注意。”“医生,你说什么?”董卿拉住医生的手臂,一时之间瞪直了眼睛。医生把听诊器收起来,直起身子回答:“你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吗?尿检的各项指征都符合妊娠标准。我给你安排一下孕检吧!”

       即使医生已经退出了病房,董卿还是迟迟无法接受,这个孩子的突然到来,远远超出了她的承受能力。她始终低着头,一只手扶在额前,“我们有一个自己的宝宝了,你不高兴吗?”康辉见董卿迟迟不能从缄默中抽身,蹲在她身前轻声问。

      “我们不能要这个孩子。”董卿放下手,默默掐住指尖用疼痛是自己保持清醒。“为什么?下个月就是婚礼了,爸妈会很高兴的。”董卿的眼睛已经模糊了,指尖隐隐留下红痕,“现在的局势,你我是军人都应该清楚。看似天下太平,实则暗流涌动,地下党组织异常活跃,各地抗议频起,一旦战争全面爆发,难保不会时局动荡。不是我不想,是我不能!”如今这样的处境,危机四伏,如履薄冰,她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拿什么来保护自己的孩子?

       康辉开口欲言又止,只是张开双臂把她拥在怀里,“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妊娠七周,宝宝很健康,已经有胎心了。确定人流的话,请签字。”护士递上医疗单。董卿握着笔,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是如此难以书写,颤抖着的笔尖在纸上缓慢地写着每一个笔画,终于落笔时,心跟着猛的一坠。

       坐在医院的长廊上等待着进行术前麻醉,距离签完手术单刚刚过去6个小时。董卿和康辉并肩坐着,康辉牵着她的手,“别害怕,我会一直守着你的。”

        “哎呦,你们两个真是狠心呐!自己的孩子说不要就不要了,那是一条命啊!可怜,可怜我的大孙儿啊!”一位穿着素灰色衫衣,鬓发已白的老太太大声哭诉着。一旁的儿子赶忙拉住母亲:“妈,这里是医院,您小声点。”老太太仍然痛心疾首地流泪,董卿的脸颊瞬间失了血色。她缓缓站起身,朝门外走去。

      “卿卿!你去哪儿啊?姐姐别走!”康辉放下准备的东西追出来,董卿扶着手臂站在冷风中。“姐姐?”康辉往前迈了一小步,触碰她的肩膀,董卿一瞬间崩溃一般,转身紧紧抱住他:“康辉,我是不是特别残忍,我亲手放弃了我的孩子,他已经有胎心了。”董卿的声音哽咽到发抖,泪水似是流苏的坠子,一颗颗晶莹地滚落。“不是的,你别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是我的错,如果有认真注意保护你,就不会把你推到如此境地了。”

       董卿无奈地呜咽着,一个自身难保的人,仍会为未能保护自己所爱的人,而感到深深地愧怍。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