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三十四)

      他不禁想起了第一次离开董公馆后,她接受他的亲吻,却拒绝他的那一次,她的眼睛里始终都是这样的冰冷,深邃,不可靠近。

       康辉的手指碰到一个冰凉的异物,他把它拿起来一看,是被他随手丢在床边的戒指,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鼻腔一阵酸涩,戒指在视线中模糊,如果一切只是平常地进行,此刻,她那样高傲、清冷的一位天才美人应该成为他的妻子了吧,也许,他们还能拥有那个被放弃的孩子,然后,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

       可惜,所有的假设终归不是事实,他亲手把她送进了监狱,亲手把她折磨得虚弱不堪,亲手,又让自己变回了孤身一人,枝头那株曾经散发着迷人的幽香,最艳丽的玫瑰花,终究是被揉碎了花瓣,踩进了泥潭里。

       落地的玻璃窗透进缕缕阳光,照射在纸张上,周涛看着文件摇摇头,深吸了一口手中的烟卷。蔡紫抚平领口的褶皱,敲门后走了进来,“周上校,今天董卿的刑讯已经结束了,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加上肺疾,昨天还吐了血,人,奄奄一息。”周涛抬手一勾,鼻尖上的眼睛落到了纸面上,她揉着发酸的鼻梁:“放心吧,她死不了。她这个人,虽然是豪门小姐出身,但是比你们想象的要坚强多了,在她的饭里加点消炎药,等伤好一点了,再继续审。”蔡紫点头准备离开,周涛再次叫住她,“等等,这瓶药,扔给她。”周涛随手抓起放在桌面上的绿瓶药膏,递给了蔡紫。

      蔡紫接过来瞄了一眼,是平复伤口的德国进口药膏。她带着药瓶往牢房走,被狱兵压着肩膀的李七月与她擦肩而过,蔡紫下意识回头多看了一眼,李七月被带进了电刑室。

         “董卿,醒醒!”蔡紫敲响了牢房的铁门发出“梆梆”的声响,董卿听见后转头讨厌看向她,蔡紫蹲了下来,把药瓶从牢门口递进去,“这是平复伤口的药膏,拿过去!”“伤口好了,方便你们继续用刑是吗?”董卿嘲讽地哼了一声。蔡紫见多说无益对站岗的士兵要求给她送进去,转身离开后,她就看见了满身是血的李七月在特务的拖拽中挪动着步子。不过是几分钟的时间,在电刑室里李七月的身上就多了一道创面巨大的伤口,沉重铐链拖在地上叮叮当当作响,伤口还涌着血,鲜血从狱服边缘滴落。

蔡紫避开这一幕,朝办公室加紧了步子。

         深夜,202牢房传来女囚的声音。

         “发高烧了,这可怎么办?”

          “该死的狗特务,下这么重的狠手!”

          董卿敲了敲牢门吸引对面的注意,“同志,我这里有特务送来的药,给她用吧。”“你身上的伤还没好呢。”202的一个女囚贴近牢门,隔着过道和董卿对话,“我身上的伤不要紧,先让她用。”“行吧,谢谢你。”女囚扔出一件衣服在过道里,董卿把药瓶放了上去,女囚抓着衣服的袖口把药瓶取回了牢房。

       一连几天董卿都没有动特务送来的饭菜,那些又干又硬的馊米饭,她没有胃口和力气吃,这天恰好是康辉总值,他很快发现了董卿的异样。

         “你受了伤,又不吃东西,是想过几天我给你收尸吗?”董卿不愿意回答他,康辉走进了牢房,直愣愣地杵在她面前。“你这样假惺惺的关心,我听一句,都没觉得恶心。”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