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三十六)

      寒冷的冬天终于逐渐过去,枯草生新芽,顽强了那些生长的力量,零落凋敝的花,在轻柔的微风中舒展身姿。董卿的肺疾也在春天的序幕打开时,渐渐好转。吃着难以下咽的牢房,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那些冬季里受过的伤,也在慢慢平复。对面202牢房的那群女青年很友好,怕她一个人郁闷,常常隔着牢门和她偷偷说话,尤其是那个叫李七月的姑娘,像她还没有进入军统局开始卧底是那样的温柔和敏睿,她很喜欢艾青的诗,董卿也喜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偶然的一天,董卿很久没有睡得这样好了,她被春天的阳光的叫醒,浓密的睫毛动了动,窗外长了一簇迎春花,它顺着残垣断壁生长上来,小小的一朵开着六片花瓣,全是太阳一样的金黄色,在春风里微笑着,橘黄色的花心里长出一根纤细的花蕊,阳光成了迸溅的水花儿,一点一点洒在花瓣上。康辉来巡查过几次,每回都不敢靠进她的牢房,或者说,她深深地厌恶康辉靠近自己。

      这几天各个牢房开始提人,董卿知道,新一轮的刑讯又要开始了,果不其然。

      “董小姐,好久不见,过得怎么样?”

      “承蒙周上校关怀,过得挺好的。”

       周涛许久未见董卿,第一眼见她不免吃惊,消瘦了很多,颧骨突显出来,一双眼睛疲惫而带着坦荡,头发梳理得一丝不乱地垂在肩后,即使是未施粉黛而面容憔悴,却更显我见犹怜、清冷孤傲。

      “你在被捕前有没有得到新任上级的有关信息?”

      “没有。”

      “你在军统内部的通讯员是谁?”

      “是你。”

      似乎是在预料之中,周涛也没了问下去的耐心,她一把掐住董卿的脖子,留下清晰的五个指痕,“不可能,李修平一定会告诉你应该和谁取得联络,不见棺材不落泪!”

      她松开手掌,顺着董卿的锁骨向下抚摸她的手臂,轻轻捧起她的手腕:“多漂亮的手指啊!十指连心这句话,我想,你应该有所耳闻吧。”

      “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说,还是不说!”周涛的声音丧心病狂了起来。“周涛,我不明白你在期待什么?”   

      铁锤撕裂开空气,闷响声战栗在刑室中,长长的竹签订进了指甲的缝隙,指尖处顿时血水飞溅,鲜血从指缝里涌出来把竹签浸染得通红。泪水模糊了董卿的眼睛,她被拖回牢房,垂着手臂,镣铐叩击着地面,血水沿着手指滴在链子上,手腕被镣铐反面摩擦到穿刺,血肉模糊。

      “董卿同志!”李七月像是不敢相信特务对她用以这样的严刑,声音颤抖在过道之间。

      牢房的门“嗑哒”一声响,“我来帮你处理伤口,这可不是我的本意啊,丢着你不管,你的狱友们就要集体绝食暴动。”董卿知道监狱中的斗争一直在请无声息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并不怀疑这话的真伪,况且她手上的伤确实很严重,任其化脓的话以后就拿不了枪了,只是,为什么又是康辉?

      “你别动我,嘶!”董卿本能地抗拒,牵扯到了伤口,疼得咬唇。康辉用镊子小心翼翼地抽出指甲中的竹丝“你别乱动!”鲜血再次从指缝冒出来,指甲被竹签订裂了,竹丝一半卡在指甲裂缝里一半嵌在肉里,光是一碰就疼痛难忍。

      接着上药,包扎,十根手指原本似水葱般纤细修长,眼下发肿流血,董卿疼得生理性落泪,康辉不抬眼看她,也不让语气表现得有丝毫关心,只是毫无由头的眼泪悄悄滑过他的鼻骨。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