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三十七)

       康辉深吸了一口气,缠上了最后一圈纱布,低着头站起身,“你好好休息吧。”然后几乎是奔跑着逃离了监狱。他眼眶泛红地一路跑过梧桐树林,一直到秦淮河边才停下疲惫的脚步,夜晚的风声凌乱地吹进他的耳朵,愈发的猖狂。河水呜咽着不断奔涌,梧桐树还没有长出新的繁叶,只有几棵抽了新芽,康辉背靠在树干上,被抽去了力气一般缓缓沿着树干倒下去,蹲坐在树根处。他用双手掩藏住自己的脸,泪水连成牵丝线从指缝里掉出,连心之痛,是该有多疼啊!他怨恨自己的懦弱,厌恶自己的虚伪。

      机械厂的大火,他不明白为什么她会不要命地去救一个孩子,可他更不明白,他为什么也会不要命地冲进去救她。

      是他安排了机械厂工人偷袭,可他不敢承认,有人拿刀捅向她的那一刻,他的第一反应,是担心她,是想保护她。

      是他手刃了街上的那对母女,可他也不敢承认,看到她眼中那滴破碎着滴下的泪,他的心脏会漏跳了一拍,会感到心疼。

      是他透露了那把雨伞的秘密,可他还是不敢承认,他为她清洗衣物看到血痕时,他松了一口气,庆幸她没有受伤。

      他一直不敢承认的只有一句话,就是,他康辉爱上了董卿,所以,他知道董卿同样在利用他的时候,是那样的痛苦,就像被一只手狠狠攥住了心脏,这只手,是,命。

       在这一场风云变幻,处心积虑的对弈里,董卿是输了,但是康辉也绝对没有能够赢。

      落子无悔,同样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最后,还是无法避免坠入深渊。他没有护周全她的能力,却还是逃不过爱上她的宿命。

      就在康辉背倚着梧桐树,面对着涛声阵阵的秦淮河掩面而泣的时候,董卿还未从手指的疼痛中喘过气来,意外地在自己从未注意到的墙角上看到一行字迹,接着暗淡的点点星光,她看清了那几个字,正是“前仆后继”,是李修平的指甲所留下的划痕,上面还残有暗红色的血痕,她认得出来。一瞬间,数月以来的孤独、委屈、痛苦、无助全部汇集起来,倾泻而出,董卿顾不得指尖的渗血,触碰着墙面,仿佛感受着它的温度,李修平也曾被囚在这间牢房,就在和她相同的位置上,一批又一批和她们有着共同志向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地战斗着,在这一片处处是阴霾的天空下,等待着远方的候鸟带来晴朗的消息。

      “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你们还是没有从她嘴里得到有用的情报,周涛,你怎么解释?”朱军把周涛叫到办公室,居高临下地进行盘问,他狡黠的眼睛始终满是质疑地盯着周涛不放。

      “朱站长,你又不是没对付过董卿,能用的都用上了,你想想,竹签硬生生订进手指;伤口未愈裹上粗麻,刚刚结痂就连血带肉地撕开;老虎凳、电椅,我是那一样没上,她什么都不说我能真把她杀了吗?”

      朱军听到这话,摆明了周涛是不服自己,董卿的事给中统横插一脚已经打了他的脸,现在审讯又毫无进展,前线的战况越演越烈,胶着不下,“你可以一枪崩了她,老子也崩了你!”

      周涛冷笑了一声,眼波流转,“董卿的父亲可是董宣总司令,手握重兵,生平就这么一个掌上明珠,您不怕他来个鱼死网破,把整个军统局给崩了!”

      朱军像是想起了什么,背过身去,缓缓侧目眯上眼睛:“你还忘了一招周上校,董卿这个人生性高冷孤傲,眼里容不得沙子,刑她受得了,辱未必受得了!”

康辉推开周涛办公室的门,见她正和蔡紫耳语,周涛见他来抬眼示意蔡紫离开,并且拿出了新一个月的排班表给他。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