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三十八)

      今天原本不是康辉总值,恰好蔡紫下午感冒发烧,晚上他替一个班随便晃晃。

       207牢房里面是空的,没有人。

       康辉一开始没有察觉,毕竟董卿一个人在里面时,也是安静得很。

      “你看什么,回去睡觉!”康辉踢了踢202牢房的铁栅栏,李七月脖子一缩,明显是被吓了一跳,而后瞄了对面一眼,移回了旧毯子上,这个小动作是瞒不过康辉的眼睛的,他转身盯着207牢房,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而此时的刑讯室早就锁了门!

      他突然就慌了,一把按住202的牢门,“董卿呢?说话!”

       许久才有人回答“您来…来之前,被蔡少尉给提走了。”

        坏了,要出事了!

        像是想起了什么,朱军跟他讲的那句话里究竟是什么意思,他疯狂地冲向军统局的士兵军营,木门紧锁着,里面传来嬉笑的声音,他把门敲得“哐哐”响,双眼通红,像是要把这厚重的大门给敲碎,里面的士兵厌烦的打开门“谁啊?哟,康少校!您咋来这儿啊?”康辉顾不上应付这个光着膀子的军汉,直接撞进了房门,里面的七八个军汉看见他都愣着,人群的中间是被堵着耳朵蒙上眼睛的董卿缩成一团,嘴角一块血迹,脸上是淤青,衣衫不整,领口破烂。

      心如刀绞的疼痛弥漫上全身,怒火中烧的康辉只觉得快要窒息了,咬紧了后槽牙,呼吸都急促了起来,他冲这里董卿最近的士兵就是一拳,打得手背生疼,“你有病啊!”士兵挨了打破口大骂。

       “滚!”震耳欲聋的嘶吼,康辉直接掏出枪怼在士兵的脑门上,要生吞活剥了这群人似的,这群人一看立马怂了,举着手落荒而逃。

       康辉慢慢接近收到惊吓的董卿,眼眶湿润,他刚伸出手试图触碰她,惊得董卿撕心裂肺得尖叫,迅速逃开,他慌乱地搂住她,摘下她耳中的棉花,“是我,卿卿是我!别怕,是我!”说着这话,眼泪从康辉的眼眶里直直地掉落下来,董卿身后捶打他,他反而搂紧了董卿,肩部传来剧痛,董卿狠狠咬住了他的肩膀,直到尝到铁锈味儿都不肯松口,康辉抚摸着她的后脑袋,不喊一声疼,任由她咬下深深的牙印,要得血肉模糊以此作为惩罚。

      董卿被带走了,蒙上眼睛,堵上耳朵,她陷入了极度的恐慌,突然的靠近,是陌生的气息,她拼命地反抗,撕扯和尖叫被殴打和强吻,她不堪忍受这些污秽,她可是整个南京最高贵的大小姐!

      董卿的泪水从眼角流进了凌乱的头发,这是奇耻大辱,是她的底线,她没有想到康辉会出现,她忍受不了自己的狼狈。

      再次回到207牢房,董卿躺在地上,面如死灰。“我会救你离开这里的!”康辉凝望着她的眼睛,很轻又很重地说,董卿撇了撇嘴角,几滴泪水溢出眼角,“你让我,拿什么信你,有什么勇气信你?”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都会做到。”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康辉的手上一直佩戴着那枚婚戒,再也没有取下来。从董卿加入共产党的即刻起,他们注定了要兵戎相见,他阻挡不了她为理想和信仰燃烧自己来献祭,那么就让他用自己仅有的能力,护她这一程,无恙,周全。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