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二十二)

      人群交错的大路上,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夕阳从天空的一角倾斜下来,晕染出温柔的橘黄色,繁星揉进了着橘黄色中,宛如少女脸上的一抹娇羞。康辉开着汽车送董卿回家,董卿坐在副驾上,目光扫向窗外,像是在深思着什么。突然,车子猛的一个急刹车,董卿不留神差点磕着头,“前面怎么不走了?”还没等康辉做出合理的猜想,哭天抢地的妇人哀诉声就挤进了车窗。董卿转头和康辉对视了一眼,拉开车门走下去。“天地良心啊!我的儿啊!去了一趟那什么楼,命都丢了!王法何在?还我公道!”妇人泪如雨下盘坐在马路上不肯起身,面黄肌瘦、衣衫褴褛,旁边跟了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蓬头垢面地坐着,看着母亲大声地嚎啕。在行政大楼的镇压中,妇人的儿子感染风寒,一病不起,与世长辞,偏偏又是祸不单行,老天不眷可怜人,她的丈夫在工厂遭遇大宗货物坠落高位截瘫,因此留下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妇人带着尚还年幼的女儿,穷困潦倒、走投无路。


      董卿蹲下身子,伸手去触碰小姑娘,小姑娘害怕地一缩头,“别怕孩子,你饿不饿?冷不冷?”小姑娘痴痴地望她,小鸡啄米样的点头,董卿的泪晶莹剔透的,一颗颗从眼眶中滚落,她先是迅速拆下了翡翠耳环,又把手上的镶银镯也解开来塞进小姑娘的手里,滚落的眼泪打湿了翡翠珠。“好心的姑娘,你能不能帮帮我们,我一个妇人不识字,不知道到哪里去喊冤,政府又不管。”见董卿穿过人群走近听她说话,妇人抓住救命稻草似的,钳住董卿的手,带着期望睁着一双血红的眼睛盯着她,深切的痛苦里藏着太多的无奈和局促。董卿被这一幕深深地触动了,从未有过的畏惧感从心底涌出,她摇着头挣脱妇人得抓钳,“对不起,对不起夫人,我帮不了你。”“求求你了姑娘,姑娘!”妇人声如雷响,还是扒着董卿的衣袖不放。董卿直摇头,崩溃的泪水从面颊一路落到地面,康辉一把拽过董卿的手,强行扒开妇人,“走!”


      临到家门,董卿还是发呆地坐着,不知道已经到了,“别难过了,这一切都不是你我能改变的,是这个时代造就了这一切。”“我一定要亲手结束这个痛苦的时代,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路无冻死骨,所有的黑暗能迎接来光明,这一天必须快一点到来!”风卷起了她耳边的碎发,她眼睛里的那一片信仰叫中国共产党。


      “康上尉,这位就是《金陵晚报》的记者王冰冰,她来做采访的。”“我们又见面了,康先生。”王冰冰理了理衣襟,甜甜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挂在脸上,恰如其分的灵动从舒展的眉眼间传递出来。“你好,我是康辉。”“不知道康先生有没有空,天色已经晚了一起吃个饭,做完采访,顺便表达一下上次相救的感谢。”王冰冰做出“请”的手势,康辉于公于私不好拒绝,跟着她去附近的餐厅。

      边吃边聊的采访一直进行的很顺利,“以后还是要注意,你一个女孩子,拿不了刀枪,做上回那样的曝光太危险了!”“这是我的工作,理应尽心尽职,对了,你别忘了代我想向董上校问好。”王冰冰一脸不服气的叉起一口蔬菜沙拉,鼓着圆圆的嘴巴。“我去一下洗手间。”康辉示意之后起身往洗手间走,路过杂物间,措不及防地失去重心,眼前一黑被拉到了杂物间里面。


      他被一把捂住嘴唇,刚要做出反击动作,却看清了来人正是董卿。“你怎么在这儿,吓我一跳!”“我来看你跟美女吃饭啊。”董卿到不是生气的样子,一脸痞笑。康辉心里直发毛:“你别瞎说啊,想干嘛?”“你说呢?”董卿手一抽,康辉腰间的衣带“哗”落地。“你,这可是餐厅!”康辉又羞又急,偏偏董卿把他地死死的不让他走,“怎么,什么时候还轮到你挑时间地方,跟我讲条件了?你姐姐我,就喜欢这样。”董卿挑衅地挑眉,抬手就掐住康辉的下颌。





听说今天冰冰和徐嘉余官宣了,前排围观磕糖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