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二十四)

     “书刊?什么书刊?”撒贝宁招呼着董卿进咖啡店,展示着一排排书架,自豪地看着它们:“就是这些。”董卿的目光扫过这些刊物,神色越发的凝重:“谁让你在这里放这些进步书籍的?这样简直是胡闹!”撒贝宁间董卿脸色铁青,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是老张的打算。他说要把咖啡店做好,给党储备资金,还可以拉拢常来店里的大学生…”“不要再说了,他的领导方式是绝对错误的,掉以轻心,缺乏戒备,今晚撤掉所有书刊和那些招牌。我怀疑,那些大学生不过是幌子,特务已经盯上这个地方了,所有有关同志需要立即转移,我会和修平姐在做接下来的商议。”董卿直接打断了他的叙述,“现在问题很严重,联络站的安全度太低根本无法进行任务交接。” 

      天空中透过殷红,细雨渐散。李修平背着帆布包,踩着皮鞋走出学堂,迎面被守在墙楼前的董卿拉住。“你怎么自己跑到这儿来了?太危险了!”这是董卿第一次打断她说话:“我现在顾不了那么多,我刚刚去过咖啡店了,联络点有问题,大兴开业,布置进步书籍,擅自结交大学生。方才,我见到有个大学生临走时给小撒行的长拱手礼,像是特务的做派,长期以来,他一直在张泽群的错误领导下工作,这才是最危险的!” 

      “张泽群这个人一直以来在党组织的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怎么会这样激进?照你的意思,的确应该立即部署撤离…”作为南京地区地下党组织的负责人,李修平多年的斗争经验使她和董卿的想法不谋而合,她还开口要说什么,一声震耳欲聋的鸣笛声惊断了她的思路,董卿回头一看,一眼就在人群里看见了车窗内的周涛:“是特务!三处和四处都来人了!” 

       李修平拽着董卿躲进一旁不起眼的胡同,慌乱中,董卿的藕荷色雨伞落在了学堂的楼前地上。 

      “就此一别,切记无论如何保证你的潜伏安全,赶快走!”董卿死死攥住要冲出去的李修平的手臂,泪水已经染红了眼眶:“要走一起!”“抓不到我,你也跑不了,张泽群不知道你。等待党组织和你联系,另一名负责人的名字叫海霞,住址是丰仁里93号。”李修平一改镇定的面容,用一种穷途末路时无可奈何的眼神瞪着她,用命令的口吻和极快的语速呵斥,随即一把推开董卿。

      爬满爬山虎的老墙上还残留着滴滴雨水,董卿靠在墙背上,透心的凉寒从后背袭来。她听见了周涛的声音,“带走!”汽车鸣笛声再度响起,几分钟后,一切似乎又恢复了平静,董卿等待了很久,僵硬地支撑在墙边,终于能够缓过一口气时转身走出胡同,未干的泪痕还挂在脸上,机械地抹去后,眼底只剩下无措。

       见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康辉迟疑后推开了门,“不是下班了吗?怎么…”一句话没说完,康辉直接被董卿毫无血色的脸吓得噎住了,“怎么了?卿卿?你不舒服吗,我看你脸色很差。”他缓缓蹲到董卿面前,伸手拥抱住她的后背,人的体温提醒着董卿,她还活着,还没有停止呼吸。董卿抱住他的的一瞬间,晶莹剔透的眼泪无声地从脸颊滑落下来,从未有过的无力感使她异常的脆弱,她现在的处境犹如在刀尖上跳舞,失去了一切党的领导和指示联系,一个人深藏虎穴。“我知道了,是不是今天晚上最后一个鱼丸被周上校吃了你不高兴啦!我明天给你做好不好?”康辉的指腹磨蹭着她的背,试图让她感到安定下来,“好!”董卿紧紧拥抱住他。

       在董卿离开咖啡店之后,张泽群很快就来了,此时撒贝宁正按照董卿的指令撤除书刊。“怎么撤东西?今天这么早就没客人了?”撒贝宁留了个心眼,没有说出董卿的名字,“党组织派人来督查过了,要整改!”“整改?整改什么?”张泽群难掩眼中的惊讶,默默退后打开了玻璃门。撒贝宁依旧在撤东西:“很多…”没等他说完,一把枪就抵在了他的后脑勺上,成群的军士涌进来。张泽群是军统安排在共产党的奸细,发现店内情况不对劲后,他立刻从巡捕房要了一队人马。一直以来,因得不到李修平的重用,张泽群这根长线钓不到大鱼本想趁着接手联络站的机会大展身手,谁知道联络站启用过程中地下党员万分谨慎,张泽群又不能成天待在这里,仍然一无所获。只好病急乱投医,从积累资金上入手,现在又被识破,于是,立即收网,逮捕一切已知党员。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