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三十二)

      经历过一通折磨,董卿本就虚弱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负,一度昏厥。“哗”的一声,一桶冰水无情地浇了个透心凉,董卿的双膝已经红肿,出现满天星一般星星点点的瘀血,她咳嗽着,艰难地睁开眼睛。

     “今天就到这儿了,把她带走,207牢房。”周涛对身边的女特务命令道,女特务佩戴着少尉军衔,细薄的瓜子脸上一双妩媚的眼睛,透出狠厉和野心,如当初的周涛别无二般。“是,上校。”“等等,我想对董卿单独进行审问,我想有些话如果告诉她,会对审讯顺利进行有帮助。”康辉出言拦住了特务拉开卡在董卿手腕处的铁卡扣的动作。女特务用征询的目光望向周涛,周涛看了一眼半死不活的董卿,“走吧蔡紫,下班了。”

      “你还想说什么?”康辉许久站立着,不说一句话,冰冷的水在这寒冬顺着董卿的脸、脖子、发丝滴进身体里,侵蚀着她的健康。“董卿,重新介绍一下吧。我叫康辉,中统局第二组成员,奉命潜入军统内部调查内鬼,军衔上尉,哦!不对,承蒙你的好处,马上要升为,少校了!”康辉弯腰逼近董卿被禁锢住的身体,眼神满是戏弄,“这些我已经知道了。”董卿无视他的靠近,轻声带着鄙夷地回答。

       “不,还有你不知道的。”

       “机械厂的大火根本不是走水,是我故意安排让人放火的,目的就是为了上演一处英雄救美的好戏,快速拉近和你的距离。”

       “你后来在机械厂被偷袭,险些丧命,那个工人是我安排的,是要获取你的完全信任。”康辉伸手掐住董卿的手腕,细腻的汗混着冰水冒到他的手心里,“你还记得你在大街上施舍帮助的那对母女吗?她们第二天就被我带人以影响市容为由给当街枪毙,没有人可以在眼下的时局质疑政府。”

       “还有,董卿姐姐,张泽群是被你杀的吧?李修平被捕的现场捡回一把藕荷色的伞,所有人都信了那把伞是她的,还劳烦我拐弯抹角地告诉姓张的蠢货,那把伞的主人,是你!”

      “我本以为他能闹得你惶惶不可终日,自己露出马脚,没想到反被你解决了,他被杀的那天,你的裙子上溅了血点子,我看见了。”康辉的眼睛里透出激动和满满的戏弄,将别人死死拿捏在手里的滋味果然是如此的爽快,“我接近你,护着你,听从你,就是要你爱上我,然后,亲手折磨你,显然我的目的达到了,你说,我是不是做的很好啊!”

     董卿没有回答,她无声的咬紧嘴唇,冰水顺着她的脸颊和头发滴进衣服里,她曾经种满了玫瑰的眼睛里此时透出的悲哀,开口无言的隐忍使康辉得到了巨大的满足感,敲击着他的心脏,充溢着他的大脑。

       沉重的铐链压在董卿瘦弱的脚踝上,铁质凹凸的脚链已经割破了她的皮肤,铁片搅得脚踝血肉模糊,粘连一片,血水顺着脚和链子滴在地上,走一步,疼一步。

       她赤脚走在冰冷的地面上,阴森的冷风和风中牢狱的腐臭味使人不禁打了个寒噤,手脚上的镣铐压的她呼吸不畅,费劲地行走,脚底一个发软踉跄了两步,一只手迅速伸出牢门的缝隙试图扶一扶她,那是一只年轻的手,细腻的肌肤,修长的手指,“同志,小心些。”董卿顺着充满关切和朝气的声音望去,是一个年轻的姑娘,英气十足的秋波眉下一双小鹿眼,灵动清澈,炯炯有神,素衫褴褛难掩火热的神情。“谢谢你。”董卿被关进了207单人牢房,躺在腐烂的稻草上,透过铁门的缝隙,能够看到在对面202牢房的那个姑娘,她正在缝补冬日御寒的破被子,董卿听见了别人叫她的名字,李七月。

      真是好听啊,七月,充满温暖和生机,就像她这样无数的共产党人,身处着阴暗的寒冬,仍然坚定地向往着晴朗的天空。



昨天发刀之后

出现了自更新以来第一次

评论比赞还多的情况

于是作者决定

继续刀✓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