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枝下的白猫

告白之夜(三十五)

      康辉很想反驳她一句“我没有”之类的,但是终究是又把话咽了回去。直到晚上,伤口化脓后引发的高烧持续严重,康辉留意后发现董卿状态不对,命令狱兵打开牢门进去检查,刚刚伸手碰到她的额头,就感受到了直冒的热气。“董卿?”叫了一声不再有反应后,康辉来到了周涛的办公室申请送董卿去中美合作所的医院进行急诊。

     “她现在只是一个犯人,可不是从前的那个女公子,我不通过你的申请,也不会安排去医院的车辆。”周涛勾了勾唇角,双手交叉托在腮下。

      康辉把纸质表格随手摔在办公桌上,“好啊,那你就等着她今晚就死在207牢房吧!”

     “不会!药物控制足够应付伤口发炎了。”周涛显然不相信康辉的话。康辉一挑横眉:“至少跟我的目测,她的伤口绝对没有用过任何药物。”周涛暗暗咬牙,“是吗康少尉,那可是拜你所赐!”

      董卿被放上担架一路到了医院,康辉不敢大张旗鼓地跟过去,只是到了凌晨时分,站在病房的玻璃窗外,偷偷向里张望,她看起来很不好,眼窝凹陷,面无血色,长时间进食量极少后日形消瘦,身上裹着一圈又一圈的绷带,手上挂着消炎的点滴。他不敢承认他在为她感到担心,这样下去,她很快就会一命呜呼了。那么就无法获取有效的消息,他这样对自己解释,企图蒙混过关。

      护士来换点滴瓶,康辉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最后还是踌躇在门口。“Are  you  the  guardian  of  this  female  prisoner?”

    “No…emm…Yes,I am.”

    “OK,please  come  in. The  doctor  treated  her  wound,  but  her  condition  is  still  very bad. If  the  fever  stays  high,  she  may  die  of  her  injuries.”

    “I  have  known  the  situation.  Thank  you.”康辉坐在病床边,仿佛又看见了他因救她而受伤的那一天,是他计划的真正开始,一切都变得大不相同了。

     幸运的是,董卿的高烧在清晨退去了,尽管是虚弱不堪的,但是周涛说得对,她比所有人想象的要更加坚强。

“水!”干涩而沙哑的嗓音发出一声微弱的呼唤,康辉从倦意中惊醒,愣住,然后快速找到了水杯和吸管,“退烧了?”

     在董卿看到康辉的第一眼,一股无名的怒火就涌上了心头,虽然,她早已察觉了康辉的目的,可是此刻,只要他出现,她就会抑制不住的失望和痛苦,由此生出忿恨。她深吸了一口气,“请你离开。”“我怕你…”康辉一句话没说完,董卿用尽力气掴了他一耳光,下手实际并没有多重,康辉却僵住了手里的动作,可能,在她眼里,他们之间已经完全破碎了吧,晚风不会一直温柔下去,明明是他把她送进了监狱,却又做出靠近的举动,这无疑是他听过最可悲的笑话。

评论

热度(19)